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溫升試驗是什麼

溫升試驗是一種用於評估電子電器產品安全性能的試驗,它主要用來測試電氣產品的材料耐熱特性,並確保產品在使用過程中不會對人體造成熱傷害。溫升試驗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關鍵要素:

試驗環境溫度:試驗通常在標準試驗環境溫度下進行,一般爲20°C或25°C。

試驗時間:試驗時間一般爲連續運行一定時間,通常爲2小時或4小時。

試驗負載:根據設備的額定負載來確定試驗負載,通常爲設備額定負載的一定百分比,如30%或50%。

溫升是指電子電氣設備中的各個部件高出環境的溫度,導體通流後產生電流熱效應,隨着時間的推移,導體表面的溫度不斷地上升直至穩定。穩定的條件是在3個小時內前後溫差不超過2℃,此時測得導體表面的溫度爲此導體的最終溫度,溫度的單位爲度(℃)。上升的溫度中超過周圍空氣的溫度(環境溫度)的這一部分溫度稱爲溫升,溫升的單位爲開氏(K)。

溫升試驗是電器產品型式試驗中常規的試驗項目,以確定電器產品或部件是否符合標準的要求。傳統的溫升試驗考覈繞組平均溫升(用電阻法測)與油頂層溫升,如這兩項溫升實測值沒有超過標準中規定的允許溫升限值,那麼,變壓器就被認爲是通過了溫升試驗這項型式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