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澳大利亞有什麼資源

澳大利亞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包括:

礦產資源:澳大利亞的礦產資源至少有70餘種,其中鉛、鎳、銀、鉭、鈾、鋅的已探明經濟儲量居世界首位。澳大利亞是世界上最大的鋁土、氧化鋁、鑽石、鉛、鉭生產國,黃金、鐵礦石、煤、鋰、錳礦石、鎳、銀、鈾、鋅等的產量也居世界前列。

石油和天然氣:澳大利亞的原油儲量達到2400億公升,天然氣儲量13600億立方米,液化石油氣儲量1740億公升。

漁業資源:澳大利亞的漁業資源豐富,捕魚區面積比國土面積還多16%,是世界上第三大捕魚區,有3000多種海水和淡水魚以及3000多種甲殼及軟體類水產品,其中已進行商業性捕撈的約600種。

農業資源:澳大利亞的東部、南部和西南部爲高產農業區,採用先進的耕作技術。澳大利亞有近1.5億頭羊,是世界上的織衣用細羊毛生產國。澳大利亞還是牛肉、小麥、糖和奶製品的主要生產國和出口國。

以上資源使得澳大利亞在世界上擁有重要的經濟地位,是許多重要工業產品的主要生產國和出口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