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激發思維力的66個科學益智故事

激發思維力的66個科學益智故事有:

1. 牛頓樹下蘋果的故事。

2. 伽利略與比薩斜塔實驗。

3. 貝爾的電話實驗。

4. 諾貝爾發明炸藥。

5. 阿基米德在澡堂中發現了浮力原理。

6. 蜜蜂與居里夫人的獎章。

7. 凱庫勒發現苯環結構。

8. 倫琴發現X射線。

9. 阿基米德“撬起”地球。

10. 愛迪生成功的實驗。

11. 小畢三次提問獲智慧星獎。

12. 愛因斯坦坐電車。

13. 愛因斯坦和鄰居家的那隻貓。

14. 小時候的愛因斯坦與黑板。

15. 瓦特與蒸汽機。

16. 達爾文捕捉生物樣本。

17. 達爾文與“貝格爾”號。

18. 牛頓的“萬有引力”之夜。

19. 貝爾與他的表兄弟。

20. 卡文迪許實驗與電荷測量。

21. 斯內普教授的火弩箭。

22. 阿基米德如何應對羅馬士兵。

23. 阿基米德和他的槓桿。

24. “數學王子”高斯的小提琴夢。

25. 小托馬斯·愛迪生與魔方。

26. 小時候的伽利略是怎樣觀察鐘樓的擺動的。

27. 小孩子的問題讓愛因斯坦出了名。

28. 小時候的阿基米德在浴缸里學到了什麼?

29. 牛頓幫助朋友解決問題,得到金魚缸的啟發。

30. 瓦特為朋友修理風車得到啟示發明了改良蒸汽機。

31. 魯班上山被草割傷手發明鋸。

32. 牛頓由蘋果落地受到啟發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33. 富爾頓因朋友嘲笑發明輪船發明了輪船並成功橫渡英吉利海峽並發明了汽船。

34. 奧斯特做實驗發現電流能產生磁場。

35. 法拉第根據奧斯特實驗繼續研究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

36. 小時候的萊特兄弟由風箏發明了飛機,並發明了飛機並試飛成功,發明了飛機並申請了專利並投入批量生產製造出了真正的飛機並在飛機上成功飛行了一段時間 。 漢斯從扶手椅背上用肥皂造了一個小亭子從而發明了肥皂劇。

37. 愛迪生失敗了一次最終發明了電燈,通過賣燈給各家各戶賺取專利費,愛迪生通過一次又一次試驗,研究改進燈絲,最終成功發明出鎢絲電燈,創造了光明,給家家戶戶帶去溫暖和光明 。 他從一盞燈走向另一盞燈 。

38. 阿基米德在洗澡時受到啟發發現了浮力定律 。 他從洗澡中站起來後幾乎興奮地狂奔,大聲喊叫:“我找到了!”。

39. 小時候的萊特兄弟觀察鳥類發明飛機 。 兄弟倆用一根小棍子綁上布條做了許多小風箏 。 後來用一根橫樑連線兩片翼點比翼還要長的木板做起了動力滑翔機,終於試飛成功 。 又不斷改進終於可以控制飛行方向 。 在第二次試飛中他們用棍子支起一個架起飛行高度可達幾米可以載人輕型飛機 。 這就是世界上第一架飛機 。

40. 小時候的富爾頓在看到把風當作動力的輪船後,他覺得輪船還有改進的地方 。 於是他決定製造一艘真正的輪船 。 富爾頓在紐約州購買了一艘廢船並把它拆成各種各樣的零部件,然後用這些零部件造成一艘輪船 ,命名為“克萊門特號”。這次成功的航行成為當時最大的新聞 。這些故事中,科學家們的勤奮好學和創造性思維值得我們去學習和思考。同時,這些問題和情境也能啟發我們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從而提升我們的思維能力和創新能力。

以上故事都可以幫助激發我們的思維力,鼓勵我們思考、探索和發現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