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濾心等級

濾芯等級是衡量淨水器濾芯過濾能力的一個重要標準,通常根據濾芯的材質和過濾精度來劃分。家用淨水器的濾芯一般分為五個等級,每個等級的濾芯都有其特定的過濾功能和使用壽命:

第一級濾芯是PP棉濾芯,主要用於過濾水中的大顆粒雜質,如鐵鏽、泥沙等。它的過濾精度較高,能有效攔截大顆粒物質,通常每3到6個月需要更換一次。

第二級濾芯通常是活性炭濾芯,主要用於去除水中的余氯、異味和顏色,提高水質口感。活性炭濾芯的吸附能力強,一般每半年到一年更換一次。

第三級濾芯是超濾膜或精密壓縮的活性炭,用於進一步過濾水中的微小顆粒和雜質,提高水質。

第四級濾芯通常是RO反滲透膜濾芯或RO逆滲透膜濾芯,這是過濾精度最高的濾芯,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重金屬、細菌、病毒等微小顆粒物質,其過濾精度可達0.0001微米。

第五級濾芯通常是後置活性炭濾芯或口感因子濾芯,用於改善水質口感,抑制細菌再生。這種濾芯的壽命相對較長,一般每年更換一次。

不同級別的濾芯在更換周期上也有所不同,通常2到3級的濾芯更換周期為3到6個月,而4到5級的濾芯更換周期為1年左右。但具體的更換周期還需根據實際使用情況和水質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