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灑網原理

撒網捕魚的原理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漁網的形狀與結構:

漁網在撒出時形成一個標準的圓形,這有助於最大限度地覆蓋水域,增加捕魚的機會。

漁網邊緣配備有鉛墜,這些鉛墜在網撒入水中後幫助網向中間聚攏,形成一個密閉的空間,從而捕獲魚類。

魚的群居性:

魚類通常具有群體活動的特性,當漁網撒開後,能夠包圍一群魚。在收網過程中,魚群因為驚慌而四處亂竄,容易撞到或被困在網中。

收網機制:

在收網時,通過一根線或類似的機關,可以將原本底部的開口收緊,這樣即使魚從網縫中掙脫,也無法從下面的開口逃走,從而被封在網內。

新型漁網的設計:

為了降低撒網的難度並提高效率,有人設計出了新式的圓盤漁網。這種漁網利用圓盤控制漁網的收縮,並且可以讓鉛墜整齊地排列在尾端,使得撒網和收網的動作用起來更加方便。

綜上所述,撒網捕魚的原理不僅涉及到漁網的形狀和結構,還利用了魚的群居性以及巧妙的收網機制。隨著技術的發展,新型漁網的設計進一步提高了捕魚的效率和便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