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灶糖吃法

灶糖是一種傳統的中國糖果,其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食材:稱重準備好所需的麵粉、麥芽糖、白糖和白芝痲。如果使用熟芝痲,可以省略炒芝痲的步驟;如果使用生芝痲,需要先炒熟或炒熱。

炒制麵粉:將麵粉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炒至微微發黃,能聞到麵粉的香味即可。

加熱麥芽糖和白糖:將麥芽糖和白糖一起放入鍋中,加熱至完全融化,並起豐富的泡泡。

加入芝痲:當小泡泡變成大泡泡時,加入炒好的芝痲,翻拌均勻,讓芝痲和糖抱成團。

整型:將抱成團的糖移到撒了麵粉的案板上,戴上手套快速按壓成扁,再用擀麵杖擀成薄片。

切片:用刀分切成大小合適的小條狀,等涼透後就是那種硬硬的,又甜又脆的灶糖。

以上步驟完成後,灶糖即可食用。吃不完的灶糖可以裝在罐子裡或保鮮袋裡密封保存。整個操作過程沒有難度,只是在抱團的糖出鍋後擀成薄片到分切成糖的操作要快速一些,趁糖沒涼時是軟軟的,可以按壓擀薄,一但冷了就會變硬不好整型了。希望這些步驟能幫助你製作出美味的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