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炸蕃薯丸

炸番薯丸是一種美味的小吃,製作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番薯。選擇新鮮的紅薯,洗淨後削去皮,然後切成薄片或小塊,這樣可以縮短蒸製時間。

蒸煮紅薯。將切好的紅薯放入蒸鍋中蒸熟,通常需要蒸約10分鐘,可以用筷子輕鬆扎透來判斷紅薯是否熟透。

製作麵團。將蒸熟的紅薯壓成泥,然後加入糯米粉和白糖(根據個人口味調整糖的量),不要加水,直接揉成麵團,這個步驟的關鍵是不加水,以保持麵團的濕度適中。

形成丸子。從麵團中取出一小塊,搓成小球狀,這一步可以手上沾點水以防麵團粘手,也可以讓丸子更加光滑。

炸制丸子。在油鍋中加熱油至中等熱度(大約五成熱),然後將丸子沿鍋邊輕輕放入鍋中,在炸制過程中需要用筷子或鏟子輕輕翻動,以防止丸子粘連或粘鍋,待丸子浮起並呈現金黃色即可撈出,控油。

為了增加額外的風味,可以在丸子上滾上一些白芝痲,這樣不僅增加了視覺吸引力,也增加了營養價值。這個食譜的關鍵在於麵團的濕度和炸制時的溫度控制,通過實踐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