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炸蠍子串

炸蠍子串是一種美味的菜餚,製作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處理蠍子:首先,將全蠍洗淨,然後在30—40度的水中加入鹽焯一下,以去除水分。這一步可以通過烤箱烤制來代替,烤制可以更好地去除水分,防止炸油時濺出。

炸制蠍子:在鍋中加入香油,等油稍熱後放入吸乾水的全蠍,炸至金黃色即可出鍋。注意在炸的過程中,蠍子的肚子可能會爆裂,所以要注意安全。為了避免油濺,可以在炸前用牙籤或針尖在蠍子肚子上扎幾下,以便透氣。

調料準備:在烤蠍子的同時,可以準備調料粉。兩湯勺孜然粉,兩湯勺熟白芝痲,少許鹽,半湯勺白鬍椒粉和花椒粉。喜歡辣味的朋友可以適量加入辣椒粉。

烤制蠍子:將蠍子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烤盤底下鋪張漢堡紙,蠍子放進去烤10分鐘。烤制的目的是使蠍子達到5成熟並烤乾水分,這樣在炸的時候油就不會亂濺。

快速炸制:當油溫達到8成熱時,將蠍子放入鍋中炸30-40秒即可。炸好後,可以在裝盤的吸油紙上吸去多餘的油。

通過以上步驟,一道美味的炸蠍子串就完成了。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避免被燙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