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炸青椒的做法

青椒的做法如下:

把青椒去蒂、去籽,切成小段,清洗乾淨。

調製麵糊。在一個碗中打入雞蛋,並加入麵粉、澱粉或發酵粉等調料,攪拌均勻,直至攪拌成沒有麵粉顆粒的麵糊。

將切好的青椒塊掛糊。先用雞蛋液把青椒裹勻,然後再裹上麵糊,這樣不容易脫糊。

鍋內加大量植物油,開始炸青椒。油溫燒至五成熱,開中火,把青椒裹上一層麵糊放入鍋內炸。炸的時候要用筷子不斷翻動青椒,防止炸糊。當青椒一面炸至焦黃後,翻面炸另外一面。兩面都炸好之後,把青椒控油撈出。

如果想要青椒更加酥脆,可以開大火把油溫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青椒復炸30秒。通過高溫復炸,青椒的外殼會更加酥脆。復炸完畢後,把青椒控油撈出。

準備調料,如孜然粉、辣椒粉等,撒入炸好的青椒中,翻動一下,讓調料均勻附著在青椒表面。趁熱食用,口感香脆無比。

注意:炸青椒時要注意火候,避免炸糊或未炸熟的情況發生。同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調料的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