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不能算命

爲什麼不能算命,原因有以下幾點:

算命會讓人忽視自身努力。一些人會把人生所有的功過得失完全看成是命定的,一旦不順時就覺得是“運氣”問題,而完全忽略了自身的反省和努力,結果可能算來算去不一樣,越算越糊塗。

算命結果並不準確。即使四柱八字完全測量,也不能完全準確地預測他人的具體命運,因爲四柱八字只是影響人類命運的主要因素之一,還有許多其他變化無常的變量因素影響人類命運。

算命可能受到別有用心的人的利用。有些算命師並不是真正懂得命理,而是利用一些心理學和觀察技巧來推測和誤導客戶,從而騙取錢財或者施加影響,甚至利用客戶的生辰八字來施展邪術,把客戶的好運氣據爲己有或者害人性命。

算命會影響自己的心態和行動。有些人聽了算命師的話,就會對自己的未來產生一種先入爲主的印象,從而失去了自信和主動性,導致自己走上錯誤的道路。

自己給自己算命不精準且犯忌諱。每個人對自己都是最瞭解的,給自己算命會帶有非常強的主觀性,從而導致算出來的結果沒有任何的參考意義。另外,自己給自己算命的話,會觸犯一定的忌諱,對自身的運勢不利。

命理學並不能算命。命理學其實並不是爲了算個人的命運而創,而是教人理解“天命”,並且古往今來,真正能夠“知天命”的人並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