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叫711

7-Eleven便利店的名字來源於其創始理念,即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這個時間段的設定有其特定的歷史背景。最初,7-Eleven是一家名爲Southland Ice Company的公司,主要業務是銷售冰塊,由於冰塊銷售業務只能在冬季進行,公司開始尋找其他業務來填補冬季的空缺,於是開始銷售牛奶、麪包和雞蛋等日用品。到了1964年,公司推出了便利服務的“創舉”,將營業時間延長爲早上7點至晚上11點,從而確立了“7-Eleven”這個名字。

關於名字中的“n”爲什麼是小寫,有幾種不同的解釋:

表示晚上(night):有說法認爲小寫的“n”是爲了提醒顧客eleven是晚上(night),這個說法在社交媒體上得到了一些7-Eleven店員的認可。

象徵店鋪位置:另一種解釋是小寫的“n”很像街道的轉角,因爲7-Eleven店鋪選址通常在街角,所以這樣的設計也有其象徵意義。

綜上所述,7-Eleven的名字不僅代表了其營業時間,還蘊含了公司的創始理念和特定的象徵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