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新冰箱要靜置

新冰箱需要靜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冰箱在製造過程中會在製冷系統中加入一定量的潤滑油,這些潤滑油被密封並保持在液態,以便於在運行時減少摩擦和保護壓縮機。在運輸過程中,冰箱可能會經歷顛簸,這可能導致潤滑油流入換熱器或壓縮機氣缸,如果直接通電使用,這些潤滑油可能會阻礙製冷劑的正常流動,導致冰箱無法正常工作,甚至損壞壓縮機。

冰箱在運輸和儲存過程中可能會受到溫度變化的影響,這需要壓縮機有時間來適應環境溫度的變化。

靜置還有助於排除冰箱在運輸和儲存過程中可能產生的異味,確保食物的新鮮和安全。

因此,爲了確保冰箱的正常運行和延長其使用壽命,新購買的冰箱在首次使用時通常需要靜置一段時間,這個時間可以根據具體的環境溫度和冰箱的型號進行調整,夏天由於潤滑油呈液態,靜置時間可以相對較短,大約2到3個小時;而在冬天,由於潤滑油可能呈固態,靜置時間可能需要延長到大約12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