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會有詐騙集團

詐騙集團存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利益驅動:詐騙分子進行詐騙的初衷是爲了獲取利益,而且這種利益往往足以讓他們願意冒各種風險。

法律風險較低:由於國家電信詐騙的破案率較低,即使被抓捕,刑法判決的刑罰並不重,這使得詐騙的風險相對較小。

賬款難以追回:即使詐騙得手,賬款也很難被追回,這進一步降低了詐騙的成本。

產業鏈完整:詐騙已經形成了一條非常完整的產業鏈,團隊作案分工明確,利用廣泛的信息資源進行詐騙,成功率相對較高。

利益鏈條龐大:詐騙集團背後存在着一條龐大的利益鏈條,包括非法收集電話卡銀行卡,提供公民個人信息詐騙劇本,搭建技術平臺,實施詐騙或網絡犯罪,以及轉贓取現和洗白資金等環節。

因此,詐騙集團之所以存在,是因爲背後有着巨大的利益驅動,同時法律風險和賬款追回的難度相對較低,加上完整的產業鏈和龐大的利益鏈條,使得詐騙成爲一種有利可圖的犯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