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狗狗要絕育

狗狗絕育的好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健康方面:絕育手術可以減少狗狗患某些癌症的機會,如雌性狗狗的子宮和卵巢癌、乳腺癌,雄性狗狗的睾丸癌,以及前列腺疾病的發病率也會降低。

行爲問題:絕育後的狗狗會變得性情溫和,減少遊蕩、打鬥、到處撒尿和嚎叫的習慣,這有助於減少丟失或受傷、被傳染疾病的機會。此外,絕育後的狗狗對外界的興趣減少,從而降低跑丟的幾率。

繁殖控制:絕育可以有效避免狗狗意外懷孕,減少流浪犬的存在,從而減輕社會上的流浪狗問題。

性格變化:絕育後的狗狗性格變得更加溫順,減少攻擊性,更容易相處,這有助於減少咬人、破壞傢俱和壞脾氣行爲的發生。

壽命延長:絕育手術被認爲可以延長狗狗的壽命,因爲過度的生育活動可能會導致身體器官加速老化。

綜上所述,絕育狗狗不僅有利於它們的健康,還能改善行爲問題,控制繁殖,改變性格,甚至可能延長壽命。這些好處使得絕育狗狗成爲一箇值得考慮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