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熱

現在越來越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溫室效應加劇全球變暖:太陽光透過大氣層射向地面,地面變暖後向外放出大量長波熱輻射線被大氣吸收,導致地面與底層大氣溫度升高。簡單理解就是溫度集中在地表沒有辦法散出去,經過不斷積累,導致溫度上升造成全球氣候變暖。研究表明,排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這些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氣候變暖。

城市化發展:城市化是炎熱城市的催化劑,城市道路廣場建築物下邊全部都是有砂石、鋼筋混凝土以及人爲燒製的磚瓦和金屬等組成,整個城市就像一塊大石板吸收的太陽輻射無法快速釋放,這樣就導致城市溫度居高不下。此外,汽車尾氣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以及空調的使用也會加劇全球變暖。

氣候循環的變化:全球氣候系統中的一些自然變化,比如厄爾尼諾現象,這現象是指太平洋海洋表面溫度異常升高,導致全球風和降水模式的變化,也會影響夏季的氣溫。

人類活動:工業化和燃燒化石燃料導致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釋放到大氣中,使大氣層變厚,阻礙太陽輻射的散失,進而導致地球變暖。此外,人類通過清理森林和開墾土地獲取資源,進一步減少了大氣中的自然吸收能力,加劇了二氧化碳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