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美國不再登月

美國不再登月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缺乏動力和動機:阿波羅計劃之後,美國政府和國內民衆對太空探索逐漸失去了熱情。在經濟困難和國內問題的壓力下,投入大量資金和資源到太空探索上變得不那麼重要。此外,沒有其他國家能夠與美國競爭太空探索的能力,缺乏競爭對手也削弱了人類登月的動力。

成本問題:阿波羅計劃的實施成本巨大,投入了大量資金和人力資源。經濟學家認爲,人類登陸月球的成本高昂,並且很難找到足夠的回報來支持這一項目。相比之下,探索和利用地球上的資源更加實際和經濟可行。

科學技術沒有重大突破:即使美國人再次登月,也沒有鳥用,跟幾十年前沒有什麼兩樣,只是在月球表面一日遊,並不能幹什麼,登月除了證明自己很牛之外,根本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意義,勞民傷財,不值得這樣做。

官方解釋:關於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見到了外星物體的說法,美國航天局官方早就對外解釋過:當時的直播之所以會斷流,是因爲地緣之間的距離太遠,導致信號流產生了波動和混亂,根本就不是什麼“第三類接觸”的應急措施。

以上幾點是美國不再登月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