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要供給側改革

供給側改革是爲了實現經濟的高質量、高效率和可持續發展。具體如下:

改革旨在增強經濟內生動力,轉變過去依賴資源和要素大規模投入的增長模式,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和全要素生產率,使經濟增長更多依靠內生動力。這包括推進結構調整,加大資產重組力度,促進要素有序合理流動,實現資源優化配置。

改革爲了提高供給體系的質量和效率,推動社會生產力水平的整體躍升。通過提高經濟效率,供給側政策有助於降低成本驅動型通貨膨脹,降低失業率,提高經濟增長率,並改善貿易國際收支狀況。

改革強調尊重市場運行規律,減少政府對市場的過度干預,提升生產要素供給質量,培育發展新動能。這包括通過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發展新產業、新模式、新動能,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優化升級。

綜上所述,供給側改革旨在建立一箇更健康、更高效、更可持續的經濟體,提高社會生產力,滿足人民的需求,同時應對經濟新常態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