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要寫聖經

編寫聖經的目的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讓人認識神的大能和主權,以及神的美意。通過聖經,人們可以理解神的目的和計劃,以及神對人類的愛和旨意。

教導人儘自己的本份,即按照神的旨意行事。聖經通過不同的故事和教導,指導人們如何生活,如何對待他人,以及如何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隱藏的事不是我們參透的,只能憑着信。聖經中的某些真理是超越人類理解的,需要通過信仰來接受。因此,聖經也包含了對信仰的教導,幫助人們建立對神的信任和信心。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即神通過某一箇人指示出來自己的意思。通過聖經,人們可以學習神的教訓,接受神的督責,從而歸正自己的行爲,學習正義。

聖經是教導真理的工具,它告訴人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包括分辨正信和異端。

聖經是人生的指南,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提供方向和幫助,指引人們如何爲主作善工。

綜上所述,編寫聖經的目的是爲了傳達神的信息,指導人們的生活,建立信仰,以及提供人生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