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12月21日是清教徒的感恩節?

清教徒是17世紀英格蘭基督教新教改革派別之一。該節日起源於基督教紀念主耶穌誕生的慶祝活動,慶祝活動包括去教堂做禮拜、聚餐和演出感恩劇等。清教徒們相信宗教信仰和道德實踐是人們內在的自由和尊嚴的源泉,他們在歷史上經歷了一系列苦難,尤其是在流亡時期,遭受了許多磨難。他們在離開英格蘭的時候,主要是一些感恩活動和悼念親人朋友的心情來慶祝的,可能更像是對這些犧牲者表達感謝的方式,與現如今的商業廣告和文化演出門票衝突並不直接有關。所以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為何選擇這一天為清教徒感恩節。

至於感恩節,最初是由英國移民保留下來的一種習俗,也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在美國,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而並非特定某一天。在這一天,人們會與家人團聚在一起,享受豐盛的晚餐,同時也會向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表達感謝。這個節日最初是由英國移民帶到美洲的,主要是為了紀念和感謝過去一年的收成和家族的傳統習俗。如今,它已經演變成了一個家庭團聚、互相慶祝、共度美食和輕鬆愉快的傳統日子。

所以無論是針對特定意義的日期本身而言還是作為公共假日存在意義上來說,對於12月21日並非為清教徒感恩節這一天的情況是非常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