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bmw叫寶馬

BMW被稱爲寶馬,主要是因爲其公司全稱“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的直譯意思,其中“Bayerische”意爲“巴伐利亞的”,而“Motoren Werke”意爲“發動機製造廠”。這個名稱的英文意譯“Bavarian Motor Works”與中文中的“寶馬利亞”相似,因此被廣泛採用。此外,60年代BMW汽車在英國市場流行時,人們有時會用“beemer”或“bimmer”來稱呼BMW汽車,這些詞的發音與“寶馬”相近,也促進了這一稱呼的流行。

關於BMW被稱爲寶馬的其他說法,如香港黑幫因其難以被追捕而給予的暱稱,以及森那美集團作爲BMW的經銷商而將其命名爲寶馬等,這些說法並不被普遍認可爲最靠譜的解釋。相反,更被接受的說法是,上世紀80年代,隨着中國經濟的發展,進口車需求大增。一位香港先生通過與BMW亞洲總部的密切關係,獲得了BMW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獨家代理權,併成立了寶馬利亞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同時註冊了“寶馬”兩個字爲商標。在此之前,BMW在中國的稱呼是巴依爾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