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常所以有膽讀後感

《無常》是魯迅的一篇散文,通過對無常的描述來諷刺人間沒有公正、賢明、正直的“正人君子”,具有深刻的教育意義。

對於“無常”的理解和感受,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無常並非鬼怪,而是帶有正義、公正的形象,具有人情味,是值得人們懷念和敬仰的形象。

2. 無常並非固定不變的,而是因人的地位和性格而異。有時無常會變成可憎可惡的臉孔,讓人感到恐懼;有時又會露出公正、善良的一面,讓人感到溫暖。

3. 無常的形象反映了當時社會的黑暗面,需要有人站出來維護公正、真理和正義。

4. 無常的形象也啟示人們要敢於面對現實,不畏強權,追求公正和真理。

至於讀後的感想,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來表達,可以涉及到對人性、社會、文化等方面的思考和感悟。可以這樣寫:

“無常”這個形象讓我深感人生的無常和變化莫測,同時也讓我對公正、善良和正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感悟。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和困難,有時候會感到無助和迷茫,但是像無常一樣,我們需要勇敢地面對現實,不畏強權,追求公正和真理。同時,我們也應該像無常一樣,既有熱情、善良的一面,也要有勇氣、堅定的一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生活中不斷成長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