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熟玉米怎麼保存

熟玉米的保存方法有以下幾種:

常溫保存:煮熟的玉米在常溫下,夏季能放12個小時左右,秋冬季能存放一天左右。如果時間過長,則不建議食用。

冷藏保存:將煮熟的玉米放在冰櫃中冷藏保存,可以保存二到三天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時間過長,玉米可能會出現變餿的情況,那時是不能食用的。另外,冷藏後的熟玉米在取出食用時也要再次加熱,最好能放在水中煮開一次,這樣能把保存期間產生的細菌全部消滅掉。

冷凍保存:如果想把煮熟的玉米保存的時間長一些,可以直接冷凍保存。具體方法是把煮熟的玉米去掉水分,用保鮮袋裝起來放在冰櫃的冷凍室中進行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取出直接放在微波爐中加熱就可以了,這種保鮮方法可以保存一周的時間。

真空保存: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採用真空保存的方法。將玉米裝入真空袋中,抽乾空氣,可以保存較長時間。

無論採用哪種保存方法,都需要注意玉米的新鮮度和保存時間,避免食用變質的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