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父親節故事由來

父親節的由來有多種說法,以下為其中兩種廣為流傳的說法:

1. 現代的父親節起源於美國。有一個叫布魯斯·多德的美國人,他曾在華盛頓州米勒鎮新奧斯汀城辦了一所學校。為了紀念一位心胸開闊、樂於為孩子們的父親獻身的50歲父親,多德以他的生日5月30日為父親節。在布魯斯·多德的倡導下,他父親節這一天被美國人所接受。後來,美國總統杜魯門正式簽署了設立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為全國性的父親節的檔案。這一舉措得到全民一致通過,並延續至今。

2. 人們每年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慶祝父親節,是因為這一時間剛好是北半球的夏季,各種鮮艷美麗、芬芳馥郁的夏季花卉綻放得正好。人們用這些溫柔的、亮麗的、燦爛的、芬芳的、美麗的花卉來表達對父親的敬愛之情,同時也讓父親享受一年中最美的季節、最舒適的溫度、最舒適的陽光。

這些花卉中,包括康乃馨、石斛蘭、玫瑰、父愛樹等。在大多數國家,父親節這一天也並不只是簡單的祝福和慶祝,許多國家都會舉行各種活動來增強這種節日的氛圍。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