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板筋做法

牛板筋是一種有嚼勁的肉類食材,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烹飪。這裡提供幾種常見的做法:

痲辣牛板筋。將牛板筋在水中煮沸後,加入料酒、蔥、姜去腥味,然後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香料(如八角、桂皮、香葉)和鹽,煮至軟爛。製作辣椒油,將孜然、辣椒粉、芝痲、糖和鹽混合,用熱油調勻,倒入牛板筋中,加入韓式辣醬拌勻,醃製一晚。

紅燒牛板筋。先將牛板筋表面的肥油和筋膜去掉,切成條狀。在鍋中加水煮沸後,加入牛板筋焯水。準備蔥、姜、花椒、桂皮等香料。在鍋中加油,放入牛板筋炒香,加入老抽上色,然後裝入砂鍋中,加入開水、生抽、白酒、蚝油等調味料,小火燉煮兩小時。

香辣牛板筋。牛板筋燉煮至軟硬適中後,切成小段,用手撕開。準備玉米糖漿、蒜蓉、醬油、鹽、辣椒粉等調料,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爆炒牛板筋。先將牛板筋焯水去腥味,切簿片,用蚝油、料酒、鹽等醃製。鍋中加油,放入牛板筋和紅菜椒煸炒,加入勾芡翻勻即可。

每種做法都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