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物業助理是什麼

物業助理是物業管理行業中的基礎職位之一,主要負責協助物業經理或主管進行物業管理工作。其工作內容大致包括:

日常巡檢。檢查小區的公共設施、安全、衛生清潔和綠化等,跟進發現的問題。

維修保養。受理用戶的投訴,並進行記錄和處理;協助處理工程維修、裝修管理、客戶服務等事項。

安全管理。進行鑰匙管理,確保安全;監督和處理裝修的違章和違例情況;維護物業與商戶之間良好的關係。

費用管理。派發和管理各種費用的通知單,包括物業管理費、租金等;協助催收管理費和其他相關費用。

客戶服務。處理客戶和業主的一般投訴及詢問,提供反饋和回訪服務;與其他部門協調工作,如財務部和保安部等。

信息統計與報告。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進行週期性的統計和報告,如租戶經營及管理狀況等。

物業助理通常需要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和執行能力,有些職位可能還要求有相關服務行業的工作經驗或物業管理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