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狗狗為什麼會得青光眼

狗狗患青光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遺傳因素。某些犬種如比格犬、柯基犬、西伯利亞哈士奇、鬆獅犬、貴賓犬、可卡犬、馬爾濟斯犬等更容易患上青光眼,這通常與遺傳有關。

眼部損傷。眼部受傷或創傷可能導致眼壓增高,從而引起青光眼。

眼部感染。眼部感染,如葡萄膜炎,未得到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青光眼。

自身免疫性疾病。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風溼性關節炎等,可能會導致狗狗患上青光眼。

房角結構異常。原發性青光眼通常是由於眼房角結構發育不良或發育停止,導致眼房分泌物的排泄受阻,從而引起眼壓升高。

晶狀體脫位。晶狀體脫位並進入眼球前房,會阻礙房水的流動,從而引起青光眼。

眼部腫瘤。眼睛內的腫瘤可以侵入引流區,阻止液體排出眼睛,導致青光眼。

房水循環障礙。某些疾病或眼部異常,如葡萄膜炎、角膜潰瘍、白內障、視網膜脫離或變性等,可能導致房水循環障礙,進而引起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種病理性眼內壓增高導致的疾病,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導致狗狗的失明。因此,如果懷疑狗狗患有青光眼,應及時帶它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