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獵戶座故事

關於獵戶座,有一個古老而膾炙人口的故事。

在古時候,獵戶座是眾星之父,他善良、勇敢、聰明,深受眾星和眾民的愛戴。他教導眾星學習天文、數學、物理、化學等等,使得眾星間的學術文化興盛起來。然而,獵戶座的好友金牛座與其他眾星卻心生嫉妒,想謀害獵戶座。他們趁獵戶座熟睡之時,將他拋入天空中,想讓他永遠看不見地面。

然而,神衹見到這個情況後,把獵戶座和其他眾星給救了出來。他將他們放回原來的位置,而且獵戶座因為無法隱藏而在夜空中出現。 這個故事寓意著聰明和善良的力量以及對權力和威脅的抵抗。

在天空中,獵戶座的各部分也代表著一個故事。他的左肩是他的勇敢的僕人,右肩是他的智慧的僕人。他的右臂是一把獵槍,左臂是一個裝滿智慧的箭囊。他的腰間繫著一個袋子,裡面裝著他的所有工具和裝備。而他的右腿是他的勇敢的獵犬,左腿是他的智慧的獵犬。

因此,獵戶座的故事和形象都寓含著勇於面對威脅、聰明善良、善用智慧和勇氣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