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玄壇元帥故事

玄壇元帥是道教中的神仙,全稱玄壇真君,即財神趙公明,因後人尊奉,又被稱為玄壇趙公元帥或“正一玄壇元帥”。

玄壇元帥的主要故事包括:

1. 他在商朝末年出生在陝西周地界的一個極富有的財主家庭,名叫趙公明。他因善於經營,家中絲綢、糧食、山林、水產買賣生意做得紅紅火火,成為渭水流域家喻戶曉的富豪。

2. 他被聞太師邀請入朝為官,但他婉言謝絕,並把絲綢、糧食等生意交給了弟弟趙明。

3. 後來,他因三霄娘娘的法寶而死。三霄娘娘為了替九龍島四聖報仇而到峨眉山請來截教闡教眾門人聯手布下絕陣困住燃燈道人並把他擒住後到長安擺下金鰲島乾坤袋對付西周的武王和姜子牙,乾坤袋被火靈聖母借用後就命三霄中的碧霄與雲霄前往戰死沙場,屍體被封神,白霄被封之後在與哪吒交戰時不敵被逼以元神出竅下界回歸封神台被姜子牙封為金龍神廟主。 雖然他是因三霄娘娘戰死而封神的神仙之一,但他死後的封號只有五百神兵營將士護法之神護法諸神並他只是佑護佑福,而非做為人間保福祛災的代表,這是後人給他編的故事造成影響的主要結果之一。

以上故事來源和情節可能因人而異,具體可以諮詢有更多資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