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玉兔搗藥的故事長一點

玉兔搗藥的故事如下:

月亮上廣寒宮的嫦娥仙子身邊有一隻玉兔,這隻兔子長著潔白的絨毛,猶如玉般的潤澤,敏捷而勤快。 它平時的工作就是抱著一把藥杵,在嫦娥仙子身邊搗藥。這一年的月宮和往年一樣安靜祥和,嫦娥仙子拿出了許多珍貴的藥材,玉兔正在一邊忙忙碌碌地搗著藥。 玉兔搗藥的時候,十分專注,它看著藥杵不停地上下翻飛,不一會就把藥杵搗好了。 搗完藥,玉兔覺得很無聊,它看著天上的明月,突然心生一計,心想我何不把藥煉成藥丸呢?於是它從藥杵中挖出藥粉,開始配製藥丸。 玉兔把藥煉成丸狀後,正準備把藥丸放入瓶中時,不小心一顆藥丸從手中滑落,掉到了人間。 這可急壞了玉兔,它想了想後,便轉身回到月宮中繼續煉製。 玉兔回到月宮中,它把所有的藥丸都藏在了床下,每天繼續煉製新的藥丸。 就這樣日復一日,玉兔終於把所有的藥煉成藥丸了。 玉兔把所有的藥丸都藏在了床下後,它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於是它便決定每天在床邊守著藥丸。 就這樣玉兔每天在床邊守著藥丸,直到有一天它被一位路過的道士發現並捉走了藥丸。 玉兔看到自己的成果被盜走後十分傷心,它決定去人間找回自己的藥丸。 經過一段時間的尋找後,玉兔終於在一個深山老林中找到了那位道士並把他打倒在地,終於找回所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然而有些心狠手辣的道士不願意就這樣罷休。 有一次竟然還抓走了被留在人間要和人相見只有小時候的他家人還在,要是這再抓走了,那他真的就無依無靠了,玉兔看著人類世界的痛苦,心中滿是同情,於是便再次去人間尋找那道士報仇雪恨,它機智地利用自己擅長攀爬的優勢,攀上了高高的懸崖峭壁,找到了道士的藏身之處,並把他們一網打盡,最終也成功地保護了人類的安危。

以上就是玉兔搗藥的完整故事,希望這個故事可以給您帶來一些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