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玉帝叫什麼名字

玉皇大帝的名字有以下幾個說法:

張友仁。這個名字來源於《封神演義》中的一個故事,說姜子牙封神之後,準備把玉帝的位置留給自己,但又不好意思直說,就說有人坐,有人坐。結果身後的張友仁就出來了,說我就是「友仁」,這個位置我坐,於是一屁股坐上去就不下來,最後張友仁就成了玉皇大帝。

張百忍。這個名字是在張友仁的基礎上,加上了玉帝的一種美德。玉帝作為天上的最高神明,要管理眾多的神仙和人間的事務,必須要有百般的忍耐和寬容,所以叫張百忍。這個說法也有一些變體,比如張百仁、張百恩等。

張堅。這個名字來源於民間傳說中的一個故事,說王後寶月光生下了一個兒子,取名為張堅,意為堅定不移。張堅從小就聰明伶俐,喜歡讀書學習,長大後成為了一名賢明的國王,後來修道成為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在中國民間信仰中是萬神世界的最高統治者,居於太微玉清宮。他的全稱是「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金闕雲宮九穹御歷萬道無為大道明殿昊天金闕至尊玉皇赦罪大天尊玄穹高上帝」,簡稱玉皇大帝或玉帝,尊號「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等。雖然玉皇大帝的名字有多種說法,但這些名字都只是傳說和虛構,並非真實存在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