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王品戴勝益名言

根據公開資料,《生涯規劃全接觸》作者不是王品戴勝益,而是熊國平。

書中名言如下:

1. 我們能夠有方向感,來自於生命的感動與執著;只要不斷地提醒自己要有愛、有目標,甚至看到植物,我們也可以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能夠做什麼,將生涯規劃成為一艘主動的大船,就可以順著目標方向去前行。

2. 我們只要抱持著一顆主動的心態去接受工作生涯中一切所發生的問題,配合上司的要求調整自己的角色與能力,生涯規劃一定有實際的效果。

3. 人性管理一直是職場人討論的話題,畢竟人類是非常複雜的生物。許多職場人抱怨人性管理太過虛無縹緲,很難捉摸。其實人性管理並不是無跡可尋的,只要掌握好人性管理的關鍵點,那么在管理過程中就容易多了。

4. 無論從事何種工作,只要肯用心投入並盡力去做,一定會有所收穫。

5. 工作中最怕遇到的問題就是人際關係上的困難,除了忍耐,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入錯行,跨行行動的麻煩通常來自於角色或知識領域所帶來的誤會和差異,既然無力避免也無從閃避的話,乾脆擁抱差異並與組織的人事配合得好一點比較好。

以上為《生涯規劃全接觸》的部分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