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瑞士特色菜

瑞士的特色菜包括:

瑞士芝士火鍋(Fondue)。這是瑞士最著名的美食之一,將瑞士乳酪與白葡萄酒、大蒜等調料融合,製成濃郁的芝士醬汁,通常搭配切成小塊的麵團或肉類食用。

瑞士烤香腸(Berner Platte)。這是伯爾尼地區的一道傳統美食,將多種香腸、烤肉、煎蛋、乳酪和蔬菜等食材堆疊在一起,有時還會加上薯片和沙拉。

瑞士義大利麵(Pasta Carbonara)。這道菜將義大利麵、燻肉、雞蛋和乳酪等食材融合,是瑞士較受歡迎的菜品之一。

瑞士肉丸(Kasespaté)。這道菜將絞碎的牛肉和麵包、洋蔥、雞蛋等食材混合,製成小肉丸,配以瑞士酸菜和肉汁食用。

瑞士土豆餅(Rösti)。這是瑞士的國菜之一,由土豆、洋蔥、黃油和雞蛋等食材混合製成,類似煎餅的土豆餅。

奶油煮牛肉。這是蘇黎世的一道名菜,將小牛肉與奶油和蘑菇烹飪而成。

格勞賓登風乾肉。這是一種優質的牛肉混合香料和藥草風乾而成。

藏紅花燴飯。以藏紅花為靈魂,搭配米飯、洋蔥、高湯和乳酪等食材。

伯奇木斯里/牛奶水果麥片。一種健康食物,由燕麥片、檸檬汁、煉乳、磨碎的蘋果等製成。

蘇黎世小牛肉(Geschnetzeltes)。將切成薄片或塊的牛肉加上洋蔥或蘑菇爆炒,用白葡萄酒和奶油一起烹飪而成。

此外,還有如伯爾尼拼盤(Berner Platte)等其他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