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環法是什麼

環法腳踏車賽

環法,全稱環法腳踏車賽(Tour de France),是一項非常著名的年度多階段公路腳踏車運動賽事。

這項賽事主要在法國舉辦,但也可能涉及周邊國家,如比利時、英國和西班牙。環法腳踏車賽始於1903年,是UCI職業巡迴賽的一部分,被認為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水平最高的腳踏車賽事之一,每年吸引全球數億觀眾觀看。

環法腳踏車賽通常在7月舉行,賽期大約23天,包括21個賽段,總賽程超過3500公里(約2200英里)。每個賽段都從不同的城鎮開始,最終到達終點,通常是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每年有大約20到22個職業車隊參加比賽,包括獲得UCI ProTour執照的車隊和獲得ASO外卡的車隊。每個車隊可以有9名車手參賽。比賽的成績是根據所有賽段的累計時間來決定的,總時間最短的車手將贏得比賽。

此外,自2022年起,環法腳踏車賽不再僅限於男性參賽者。在Marion Rousse的推動下,賽事首次向女性開放,標誌著賽事性別平等的重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