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瓶口分液器使用方法

瓶口分液器是一種用於精確分配實驗室試劑的儀器,使用瓶口分液器進行分液時,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準備和安裝。確保瓶口分液器適用於所使用的試劑瓶的口徑,若有需要,可使用螺紋轉換接頭。清潔並消毒瓶口分液器,以保持衛生。

安裝進液管和排液管。將進液管插入瓶口分液器的底部,並旋緊螺帽固定。同樣地安裝排液管。

排氣泡。打開排液管的管蓋,將活塞提起一段距離,然後按壓下去,重複此步驟直至觀察到氣泡完全排除,此步驟確保分液器中沒有氣泡,影響分液的準確性。

設定分液量。通過旋轉刻度盤調整至所需分液體積。

分液。將活塞穩定地提起到最高處,然後同樣穩定地按壓到底部,液體就會被分配到指定的容器中。

使用後處理。使用完畢後,先將活塞按壓至底部,再將旋鈕調至零刻度,並鎖定瓶口分配器。清潔和消毒瓶口分液器,以備下次使用。

在進行這些操作時,要小心處理液體,避免濺出或灑落,造成危險或污染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