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甄嬛經典語錄

甄嬛的經典語錄有很多,如下:

* 杏花疏影里,滿是當年的流年光景,醉了青衣羽扇,朦朧了年華。

* 芳魂不死,只是愁緒難休。

* 念往昔,繁華競逐。

* 人生若只如初見,我們就還只是穿腸的毒藥。

* 別人幫你,那是情分,不幫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氣度,能不能讓你容下是我的本事人是活給自己看的,不是他人的一句話就能左右自己,讓自己活出自我。

* 人無完人,是非之人不可交,才是真全明白。

* 燕歸巢你不在,鳳求凰我哭泣。

* 兒女承不承你的恩典都是你的孩子,與你無怨無悔,我與你才是真正的兒女親家。

* 我只不過是只貓,渴了會喝水餓了會吃魚。再美的千金小姐,再爛的野丫頭也只是一個名號而已!我曾經也會是無價之寶呢。那千金小姐是往哪裡去呢?如我是哪裡走錯了的,連這池塘里的一朵大蓮花你都要給我做比喻講道理來了!若是一個俗人說的俗話呢俗人倒也見過許多若是見了我,免不得又說什麼是養貓人的主人風流罷花是瘋癲模樣......不過我比你還要自由自得罷了

這些都是《甄嬛傳》中甄嬛的一些經典語錄片段,言語間表達出甄嬛的人生智慧和處世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