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甚麼是人工智慧

一門綜合性的技術科學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簡稱AI)是一門綜合性的技術科學,旨在模擬、延伸和擴展人類智慧型。

人工智慧的發展經歷了多個階段,從最初的概念提出到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獨立的學科分支。人工智慧的套用範圍廣泛,包括機器人技術、語言識別圖像識別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系統能夠通過學習、推理和自我糾正等認知能力來模擬人類的智慧型行為,如學習、推理、思考和規劃。

人工智慧的發展基於多個基礎學科,如計算機科學數學邏輯學心理學哲學等,它不僅關注理論和技術的發展,還強調智慧型實體的實際套用。人工智慧系統的能力通過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等技術手段實現,這些技術能夠模擬人腦的某些功能,使計算機能夠處理和理解大量數據,並從中提取有用信息。

儘管人工智慧已經取得了顯著進展,但關於智慧型的本質仍有許多未解之謎。人工智慧的研究和發展旨在創造越來越先進的智慧型機器或系統,以模擬和擴展人類智慧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