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命意義的格言

生命意義的格言有很多,如下:

* 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盧梭

* 生命的意義在於活得充實,生命的意義在於不屈服。——海倫·凱勒

* 只有一種成功——能以你自己的生活方式度過你的一生。——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 人的一生只是一剎那.所以我們要珍惜它,在世上一天就要過上好一天,無須強求,只須盡力。——惠特曼

* 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我們如能正確地運用它,一次足矣。——英國諺語

* 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

此外還有:

*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巴金。

* 我們活在世上不是為自己而向生活索取什麼,而是試圖使別人生活得幸福。——也許——愛因斯坦。

* 既然苟活於世,便有屬於我的軌跡,就如月有陰晴圓缺,總有我與世相爭的樂意,不管別人怎樣恥笑,怎樣的詆毀,怎樣的羨慕!我的生命依然有價值。這是某個人式的遐想……是否對生命抱著另一種詮釋決定了你生命有另一種燦爛。

這些格言都表達了對於生命意義的獨特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我們應該尊重並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時也應該積極面對生活的挑戰,為自己和他人的幸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