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命意義金句

生命意義的金句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

* 生命對人生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呢?這是一個一言難盡的問題。或許只有活到老思考到老的清醒的人,才能真正洞察其中奧秘。或許,正因為不易洞察,所以才有深刻感悟的那種人生才會更加精彩。

* 人生本就是一種感受的過程,不論是愉悅的還是痛苦的,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要我們願意去品嘗去體驗,總會有那么一兩絲的感覺湧上心頭,冷暖自知。

* 人生的真正意義在於貢獻。人生的意義不在他活了多久,有多大成就和貢獻,而是在於他給了世界多少驚喜。一個人只有將自己的興趣、追求和樂趣,無私地奉獻給人類和社會,其行為才是最有意義的。

*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其深度和廣度。人生的真正價值並不在於我們活了多少天或幾個小時,而在於我們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和精力去實現我們的目標和夢想。

這些金句可以鼓勵我們在生命的旅程中不斷探索和追求我們的目標和夢想,找到我們的生命意義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