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啫牛肉

生啫牛肉是一道美味的菜餚,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食材:選擇優質的牛肉,切成均勻的薄片。需要的配料包括洋蔥、蒜和彩椒。調料方面,需要生抽、蚝油、料酒、砂糖、澱粉、柱侯醬鹽焗雞粉沙茶醬等。

醃製牛肉:將切好的牛肉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鹽、料酒、生抽和薑片,輕輕攪拌均勻,使調料充分滲入牛肉中。醃製時間一般為30分鐘至1小時,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炒制牛肉:取一平底鍋,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放入蔥姜蒜炒香,再加入切好的辣椒翻炒均勻。待香味四溢時,將醃製好的牛肉倒入鍋中,大火翻炒至變色。

調味翻炒:在炒制牛肉的適量加入鹽、生抽,調整味道。翻炒過程中,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辣椒粉或其他調料,增加風味。

炒至熟透:繼續翻炒牛肉,直到牛肉變色均勻,且熟透為止。注意不要過度炒制,以免牛肉變老變硬。

出鍋裝盤:將炒好的嗜牛肉裝盤,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撒上一些蔥花或者香菜點綴,增加美觀。嗜牛肉可以搭配米飯或者麵條食用,口感更佳。

需要注意的是,正宗的生啫做法需要用砂煲,但不用砂煲,不粘鍋也能做出好吃的生啫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