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巧克力是什麼意思

生巧克力是指:

一種新鮮的、保質期不長的巧克力,沒有經過加熱處理,只是將調料簡單的混合與壓制定型製作而成,因此保留了巧克力原有的香濃醇厚口感。生巧克力一詞源於日本,"生"在日語中有"新鮮"的意思,所以稱爲生巧克力,又叫"nama chocolate"。

根據《巧克力類名稱相關的公正競爭規定》的規定,在巧克力加工品中,奶油佔總重的10%以上,水分(包括奶油中含水量)在總重的10%以上的,可以稱爲生巧克力。

生巧克力實際上就是一種甘納許,更準確的說是一種抹面用的奶油甘納許。

生巧克力與熟巧克力的區別在於,熟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了一定量的可可脂或可可粉,使其具有了一定的烘焙程度,而生巧克力則未經過烘焙處理。

此外,生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鮮奶油洋酒等調料,以增加其口感和風味。鮮奶油可以提高奶香味,讓生巧克力更加香濃誘人,而洋酒則可以刺激生巧克力提高巧克力味道,因此搭配製作的生巧克力更加美味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