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產經理的職責是什麼

生產經理的職責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貫徹執行公司生產管理程序,確保以最少的投入獲得最高的效益,並創優質品牌。

負責生產部的質量職能,包括工藝規範的落實、監督檢查報告職責。

制定生產計劃,包括設立與修訂生產計劃、安排及控制生產進度。

管理生產負荷及產能平衡,建立正常、均衡的生產秩序,並進行日常生產調度。

投入產出管理,包括生產用料管理、易耗品管理及異常追蹤、反饋、改善工作。

協調交貨期異常反應,進行交貨期的協調、改善工作。

實施文明安全生產製度,定置管理制度以及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在生產部的貫徹實施。

人員配置與安排,負責所屬車間各道工序的人員配置、安排,協調改善工作。

產品質量控制,包括組織分析工藝特點、制定質量標準、工藝流程,以及產前樣品製作和一線生產員工的操作輔導。

組織建立和完善生產指揮系統,編制生產計劃,檢查生產工作,確保生產任務的完成。

協調各車間工作,組織分配勞動力,平衡調度設備材料。

控制生產成本,管控生產各環節的費用,降低生產消耗、避免浪費。

安全生產責任,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政策,組織安全生產檢驗,杜絕生產安全事故。

定期向上級作述職報告,完成上級交辦的工作指示。

生產經理需要具備專業的生產管理知識和技能,能夠協調各個部門,確保生產的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