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甲午日是什麼意思

甲午日在中國乾支曆法中是第三十一天,其前一天是癸巳日,後一天是乙未日。在陰陽五行中,天乾之甲屬陽之木,地支之午屬陽之火,形成木火相生的組合。甲午日的納音五行為沙中金。甲午日與人的命運有關,例如,夏天出生的甲午日主被認為是上天偏愛之人,出生時家境殷實,一生中能逢凶化吉,有貴人相助。甲午日的人性格特點是被描述為外柔內剛,具有技藝才能,執行力強,堅持到底,有仁慈之心,但也可能帶有傲骨,有時顯得挑剔和偏激。在感情方面,甲午日的男性可能易得妻財,而女性則可能經歷較多的感情波折。甲午日還與特定的家庭環境有關,如甲午日生子月,妻與母不合,因為午沖子,妻祿在午沖印祿(母)癸在子,形成對沖。

甲午日還與特定的神煞有關,如天赦日,一年中出現的機率只有一個到兩個,能符合天赦日的人少之又少。甲午日的人被認為性格執著,目標明確,勤奮上進,悟性高且踏實,這些品質使他們容易取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