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男生女生配不配

男生女生是否相配,這是一個主觀的問題,沒有固定的答案。愛情是心與心的交流,不是外表上的匹配度。很多人都喜歡拿門當戶對、郎才女貌等方面說事,但這種想法就很片面。你們之間有相似之處不一定非得做夫妻,也許會成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外表更是如此,郎才不一定配女貌,就如諸葛亮和黃月英一樣,照樣過得很幸福。愛情更看重的是心與心的交流,至於一些外在的條件。能夠非常匹配固然是錦上添花,不能的話也沒什麼大不了。只要兩個彼此見面了都有那種心跳的感覺,在相處的過程中過得很愉快,那麼你們之間就有在一起的可能。

愛情是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主。很多人可能覺得有些不公平,我身上的優點明明比他多,為什麼還是選擇了對方。其實愛情就是不公平的,即使你再好,可能並不是她的菜,你的所謂的優點也會顯得一文不值。有時候愛情真的很簡單,那就是王八看綠豆,對上眼了。愛情是自己的事情,最後也要自己做主,無論最後的選擇是什麼,都要尊重他們的選擇。

男生女生配,要的是心靈相通,往往性格不合的太多,吵架是難免的,有人是越吵越好,有人越吵越差。相處的時間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解決的,磨合需要時間。所以婚姻需要夫妻之間的經營,男生女生的責任是免不了的事。男生女生配,配的好是良緣,配不好是孽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