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畫皮蒲松齡讀後感

《畫皮》是蒲松齡的作品,讀後感很強烈。這篇小說的靈魂所在就是鬼怪內心的美與醜的矛盾。一方面,他們被當人們所認為的可怕形象所威脅,另一方面,他們卻具有純真美好的感情。它通過以王生為代表的人間群眾與以畫皮鬼為代表的惡鬼的斗爭,揭露和控訴了邪惡勢力對於善良的欺凌和摧殘,揭示了美好、純真感情的捍衛者必然獲勝的道 理。同時,《畫皮》在結構上也與眾不同,故事的開端表現鬼怪的面貌,漸入其內情,揭示其本性,反映了普通讀者對故事中的人物的基本預想——就是解決妖魔面貌與內心的矛盾,即外表與本質的矛盾。

然而,《畫皮》並非一帆風順,讀完此篇小說後,我感到蒲松齡在創作過程中遭遇了很大的困難和挫折。他可能曾經嘗試過將故事中的鬼怪形象塑造成一個有血有肉的靈魂,但卻無法找到適合的語言和手法來表達他們的內心世界。他可能曾經嘗試過將故事中的角色塑造成一個有血有肉的群眾,但卻無法找到適合的語言和手法來表達他們的愛恨情仇。這些困難和挫折可能讓蒲松齡感到沮喪和無助,但他仍然堅持下去,並將自己的感情融入了文字之中。

總之,《畫皮》是一篇充滿著人間真情的鬼怪故事,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只要我們保持純真、善良的心態,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邪惡的力量。因此,讀完《畫皮》後,我深受啟發,更加珍惜人間真情,並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