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異型魚怎麼養

養異型魚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水質。異型魚對水質的要求較高,一週換水兩次,每次換三分之一,同時每天抽走髒的排泄物再加水,新水可以刺激魚的代謝,換水時要注意溫度,溫差不宜過大,以防體表黴菌,可以通過換水更快代謝魚體內產生的毒素,適應環境。

投餵。定時定量餵食,每天1~2次,投餵前需換水,每週日應停食一天,異型魚不是好動的魚,過多能量會導致肥胖,從而引發健康問題。

飼料。飼料配方可以是蝦肉、魚肉、黃瓜或西瓜皮,按一比一比一的比例添加鈣粉、螺旋藻和綜合維生素,也可以加入一些蒸軟的胡蘿蔔,將這些食物打成泥,充分混合後冷凍保存,根據魚的大小和數量,早晚各一次,每次掰一塊投餵。

環境。異型魚喜歡在有躲藏物的環境中,建議使用裸缸,避免鋪砂,鋪砂可能導致食物屑堆積,敗壞水質,沉木是異型魚的首選躲藏物,同時,異型魚對燈光的影響不大,不設燈光可以營造出原生態的感覺。

混養。混養異型魚時,應選擇習性溫和的其他異型魚,注意不要混養太多,以免造成密度過大。

過水。新買的異型魚過水很重要,長途運輸後體質較弱,容易感染病菌,過水時應避免快速換水,前兩天儘量不要換水,第二天可以適當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