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當代名家:王蒙自述人生

《當代名家:王蒙自述人生》是2012年灕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王蒙。

本書記錄了王蒙近70年的人生歷程,飽含深情地回顧了成長曆程中的各種心路歷程和心靈體驗,對自己一生的成長經歷做了細緻而精彩的梳理,勾勒出作者生活與思想的成長軌跡。王蒙自述了他所追求的“三不朽”的人生境界:經世致用、創造不已、永葆童心。書中內容真實而生動,字裡行間充滿哲思,給人啟迪。本書文字清麗流暢,內容與形式完美統一,是一部優秀的自傳作品。

《當代名家:王蒙自述人生》也是一部別具一格的回憶錄,是一部散文隨筆集,通過書中的諸多篇什,我們可以對王蒙的人生和思想有更為豐富、生動的了解。書中所呈現出的文學風格、知識背景和思考深度,更有利於我們更深入地了解王蒙,更深入地了解中國當代文學和中國當代思想史。

此外,《當代名家:王蒙自述人生》也具有很高的閱讀價值,無論是對文學愛好者還是對歷史、哲學、政治等感興趣的讀者,都可以從中獲得啟發和閱讀樂趣。

總之,《當代名家:王蒙自述人生》是一部集文學性、思想性、史料性於一體的優秀傳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