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疏乎厘

梳乎厘,又譯梳芙厘、舒芙蕾(法語:Soufflé),或稱作蛋奶酥,是一種源自法國的甜品,經烘焙後質輕而蓬鬆。主要材料包括蛋黃及經打勻後的蛋白。Soufflé一字來自法語中一個動詞souffler的過去分詞,意思是「使充氣」或簡單地指「蓬鬆地脹起來」,恰如其分地描述烘焙當兒蛋白與奶黃結合時的情況。

製作梳乎厘的基本食材包括10g低粉、30g砂糖、90g牛奶、60g蛋清、10g黃油。製作步驟如下:

低粉10g、砂糖10g+20g、牛奶90ml、蛋黃一個、蛋清兩個、黃油10g。

所有材料混合一起,白砂糖加10g,材料混合均勻,開小火加熱,到粘稠馬上離火。

煮好的麵糊過篩。

蛋白滴入3滴檸檬汁族八連容中速打發。

中速打發粗泡後加入先20g的一半砂糖打發,高速打發。

最後加入剩下的砂糖高速打發。

取三分之一紹團處蛋白加入麵糊中拌勻,再倒回蛋白中用切半的方式拌均勻。

烤碗塗上一層沙拉油和砂糖。

裝好的麵糊晃動平坦。

烤箱預熱200度,放入中層上下火20分鐘。

篩上糖粉。

烤碗內壁抹上一層砂糖,這樣可以讓蛋奶糊再烘烤過程中爬得更高。梳芙厘出爐後很快會塌陷了,所以要趁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