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病人生命體徵監護儀有哪些類型?

病人生命體徵監護儀有多種類型,包括:

1. 監護儀(Multiprogramming monitor and recorder) :這是一種多功能醫療設備,可以監測多個生命體徵(如心率、呼吸率、血壓、血氧飽和度等),並將數據記錄到磁帶或磁碟上。這種監護儀通常用於重症監護病房(ICU)中的患者。

2. 攜帶型監護儀(Portable monitor) :這是一種小型、輕便的醫療設備,可以監測心率、呼吸率和血壓等生命體徵,並可以隨時移動到患者床邊使用。

3. 動態心電圖(ECG)監護儀 :這種設備可以持續監測心電圖信號,並可以記錄患者的心電活動。

4. 動態血壓監護儀 :這種設備可以持續監測患者的血壓,並可以記錄患者的血壓變化。

5. 血氧飽和度監護儀 :這種設備通常用於監測患者的血氧飽和度,以確保患者呼吸功能正常。

6. 兒童生命體徵監護儀 :這種設備專門用於監測兒童的生命體徵,包括心率、呼吸率和血壓等。

每種生命體徵監護儀都有其獨特的功能和用途,醫生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需求選擇合適的監護儀。請注意,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或他人有醫療需求,請及時諮詢專業醫療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