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發票機怎麼用

使用發票機打印發票的步驟如下:

連接發票打印機。使用USB線或串口線將發票打印機與電腦連接,在電腦的“控制面板”中找到“設備和打印機”,檢查是否連接正常。

安裝驅動程序。獲取發票打印機的驅動程序,可以從官方網站或廠家提供的光盤獲取,運行安裝程序,按照提示完成安裝過程,安裝完成後,重新啓動計算機。

設置發票打印機。在“控制面板”中打開“設備和打印機”,右鍵單擊打印機圖標,選擇“打印機屬性”,在“高級”選項卡中,選擇“RAW”作爲打印機默認數據類型,在“設備設置”選項卡中,選擇正確的端口和波特率設置,在“常規”選項卡中,確保打印機的名稱、顏色、紙張大小等信息設置正確。

打印發票。打開需要打印的發票文件,在文件菜單中選擇“打印”,選擇發票打印機,並確保紙張大小設置正確,如果需要,還可以選擇打印份數和頁面範圍,點擊“打印”按鈕開始打印。

此外,如果是使用自助發票機領取發票,其步驟爲:

打開自助機,點擊“發票申領”。

將二代身份證放置於下方感應區,等待信息讀取。

身份信息讀取成功後,找到相關領票單位信息,點擊“辦理業務”。

勾選需驗舊的發票信息後,點擊“一鍵驗舊”。

驗舊成功後,點擊“下一步”。

查看自助機內發票結存情況後,點擊“申領”。

根據提示調整領用數量,並點擊“無盤領票”,等待自助機自動吐出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