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發麵餅怎麼做

製作發麪餅的步驟如下:

準備麪糰。取300克麪粉,加入3克酵母,然後慢慢倒入約200克溫水,先將酵母溶解,再一起倒入水中。攪拌成非常粘稠的糊狀,無需攪拌成面絮狀,攪拌至無干麪粉。

發酵。將麪糰蓋上,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如果天氣較冷,可以放在溫水鍋中或電熱毯上加速發酵。

排氣和分割。麪糰發酵後,用筷子攪拌排氣。撒上一些乾麪粉,將麪糰轉移到案板上,全程藉助乾麪粉整理成長條形,分割成小劑子。

揉麪和醒發。每個小劑子放在乾麪粉上,由外向裏翻轉揉捏,直至手感微微偏硬。可以在此時加入喜歡的餡料,做成餡餅。然後底部沾一層乾麪粉,蓋上保鮮膜醒發5到10分鐘。

烙餅。電餅鐺預熱後,刷一層食用油,將麪糰輕輕扯成牛舌狀放入電餅鐺中。中火慢烙,半分鐘翻一次面,直至兩面金黃且按壓能快速回彈。

這樣,一箇美味的發麪餅就完成了。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在麪糰中加入蔥花、鹽等調味料,增加風味。